By   2022-03-01

法鼓文理學院設置「法鼓心靈環保教育園地」,乃以創辦人聖嚴法師之「心靈環保」理念為核心,旨在「推廣環境教育,為永續奠基」,並以「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為目標,期許成為一處散播友善環境知能的光源地。
本校位處新北市金山區,佔地約25公頃,秉持「心靈環保」理念,校園各項建設皆力求「保護生態」、「減少對環境的衝擊」,將環境資源特色具體展現在低環境衝擊建築、水土保持、步道及里山四個方面,彼此相輔相成、相得益彰,獨具風格與特色。
建校過程中,諸多整地工程、建築生態工法、水土保持設施,如依山勢建築、保留大面積植被、生態工法及沉沙滯洪池等皆本於自然環保理念而建。
校區修築多條步道,塑造出一個寧靜幽雅的校園步行文化,步道分布於東區、東北區、西區與西北區共四大區,各具特色。其中有以楓香林、櫻花林為主之東北區步道,以絕美溪流為主、擁有豐富生態的西區步道,登高望遠之西北區步道及能欣賞海天一色、落羽杉四季變化的東區海印步道與成佛之道等。運用禪修方法,行走其間,聆聽潺潺流水,得以體驗自然之美,達到放鬆身心及自我淨化的禪悅境教,竭誠歡迎您共享這片好山好水。

目前正在辦理申設中,近期將公布課程與報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