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電影欣賞(圖書館週)

2020圖書館週 系列活動主題為「正念樂活」,心環中心與圖書館合辦系列活動,於GC002舉辦兩場電影欣賞。

第一場 怒火地平線 109.11.30(一)18:00~20:30

本片為改編自2010年美國路易斯安納州的墨西哥灣「深水地平線鑽井平台」的爆炸與漏油事故。電影播放完,由心靈環保研究中心黃信勳主任,與大家一起分享、交流電影觀後感。

第二場 咖啡、牛奶和糖的生產貿易經濟 109.12.09(三)14:30~17:00
喝咖啡時,除了直接沖泡黑咖啡外,也會加進牛奶和糖一起喝,但很少人會考慮到這三種產品其背後複雜的商品週期。
咖啡、牛奶和糖的生產貿易經濟(Coffee, Milk and Sugar)這部紀錄片,這三種產品凸顯全球經濟結構,追蹤整個總結於顧客的分銷和價值創造鏈,描繪在抽象市場機制背後的人們,並提出在看似不可穿透的全球化體制下,其實還存在其他的交易方式。影片結束後,由心靈環保中心特別邀請到元智大學社會暨政策科學學系吳正中老師為大家進行電影內容講評、分享。